快來新增一篇文章,將能打開個人文章頁服務!

時報、郵報差很大 是誰在為台灣發聲? | 民報 Taiwan People News

2015/08/26
時報、郵報差很大 是誰在為台灣發聲? | 民報 Taiwan People News

受到李登輝前總統在日本雜誌投稿批評馬政府「抗日」的刺激,馬英九總統日前也在《華盛頓時報》投書,駁斥李登輝「釣魚台屬於日本」之說。這一篇文章,不會有多少美國人會讀,即使讀了,也會覺得奇怪,現任的台灣總統怎麼會拐了大彎,在美國報紙投書駁斥他的前任在日本的發言?

《華盛頓時報》(The Washington Times)並不是《華盛頓郵報》(The Washington Post),前者直到2010年是「統一教」辦的極端保守派報紙,現在還在韓國人控制之中,後者才是有影響力的美國主流報紙,國內電視有名嘴搞錯了,正中了國民黨魚目混珠的下懷,但文章在美國有沒有人讀,讀了有沒有懂,都不是馬英九投書的目的,他的目的是在做國內宣傳。不是嗎?國內報紙斗大的標題說:「捍衛釣魚台主權,馬英九投書美媒體」。他的文章標題說釣魚台是「ROC的」,被美國人解讀成「中國的」,他也毫不在意,反正他原本就主張,無認台灣或釣魚台,最終都要歸於中國。

過去幾十年來,國民黨慣常收買國外的小報,大作文章,傳回國內,營造國際輿論支持國民黨統治的假象,真正有影響力的大報沒辦法收買,便用刊登全頁「專輯」廣告的方式,把總統或某大官的文章塞進裏面,然後報回國內說,總統或某大官「投書」某主流媒體。馬英九的《華盛頓時報》投書,可說是國民黨的對內宣傳老把戲,狗改不了吃屎。

反觀李登輝前總統最近投稿的日本Voice雜誌,是由已故「經營之神」松下幸之助創辦的PHP研究所旗下刊物,在日本政界、財經界及思想界具有相當影響力,並不是名嘴郭正亮在他最近漏洞百出的批李文章所說的「右翼」刊物,李前總統過去在日本發表文章或接受訪問,不發表則已,一旦發表,一定是 《文藝春秋》、《文春》、《朝日新聞》等主流刊物,而且他一定是站在台灣「反併吞」的立場,替台灣爭取日本朝野的支持。究竟是誰實實在在替台灣發聲?替台灣打拼?台灣人民自有公斷。

眾所周知,日美同盟是自由亞洲的碁石,國民黨保守派批李不要批過了頭,讓台灣人民懷疑你是不是站錯了邊。

 

馬英九總統投書《華盛頓時報》駁李前總統「釣魚台是日本的」言論

comment